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信息技术处成立于2013年10月成立,2022年12月更名为信息化处。承担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信息化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职责。负责全校信息化(含一卡通)建设规划与组织实施工作,负责公共网络、数据库、共享信息平台建设与管理工作,负责应用系统建设与管理工作,负责网络安全管理与防护工作,负责多媒体教室建设与服务工作,负责摄影摄像、课程录制等工作。

校园网为全校网络用户提供了多样的公共网络服务,包括数字校园、电子邮件、网站、域名、VPN访问等。以校园网络站群平台统一建设的各类校内网70余个,运行办公、教务、人事、学工、实验设备、财务管理、校园一卡通等信息应用系统,通过“一网通办”平台为师生提供“一站式”服务,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水平的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撑。

围绕学校核心战略目标,致力于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体系、建特色鲜明的智慧校园。现有员工17名,其中教授1人,高级工程师3人,博士1人,硕士9人。 信息化处全体成员正在合作校内外各方人士,团结协作,努力工作,全力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进程,实现数据融合共享,携手打造新时代的数字校园积极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宣传作好技术支持工作,全力打造适合培养高素质医药卫生人才的智慧化校园环境,助力学校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