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部门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部门规章制度 >> 正文

网络信息中心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14-02-13    作者:     来源: 信息技术处    点击:

1、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部门有关信息产业和技术的法律、法规,在学校和信息技术处的领导下,结合学校实际,制订学校网络信息及安全方面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

2、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各项工作;负责制定信息化建设的信息标准、管理规范和规章制度。

3、负责校园网网络的日常管理及运维;负责校园网主干线路、出口线路、接入单位线路和交换路由设备的维护以及数据中心的管理、维护工作;负责学校数据中心建设和管理。

4、负责学校网站群系统的管理及技术支持;指导、监管校内各单位网站的建设、管理及更新维护工作。

5、负责校园信息安全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学校稳定安全和保密工作的信息技术保障工作;负责学校与上级部门信息安全及等级保护等方面工作。

6、负责学校数字化校园的规划与建设,统一管理信息资源的共享、整合;协助各单位信息系统的建设。

7、定期开展业务学习、对外参观、交流活动,使科室技术人员的知识得到及时的更新,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

8、配合学校其它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