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 正文

共享打印机使用说明

发布日期:2018-05-07    作者:     来源: 信息技术处    点击:

原有共享打印机设置

    因办公室内AP 4个端口划分为不同vlan,故是相对隔离的,无法寻找到目的电脑,

    设置方法为:增加一个小的交换机,一根进线连接AP,下连所有需共享的电脑,原设置方式不变,连接即可共享打印

新增共享打印机设置

    连接方法同上:增加一个小的交换机,一根进线连接AP,下连所有需共享的电脑。

电脑端设置如下:

共享打印机电脑端设置

1.设置共享打印机,安全设置Everyone,来宾账户guest开启。(计算机右击管理本地用户和组用户→guest双击取消勾选账户已禁用)

2.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用户权限分配双击拒绝从网络访问这台计算机删除guest帐户

3.关闭防火墙,更改高级共享设置启用文件和打印共享,关闭共享密码保护

4.设置工作组。右击计算机属性更改设置(记住计算机名)

5.在其他计算机上添加目标打印机。控制面板打开设备和打印机添加打印机选择添加网络;无线或Bluetooth打印机下一步自动搜索,若搜索不到,手动根据计算机名添加(\\计算机名\打印机名)

关于利用无线网络共享打印的说明

   因无线用户同属一个VLAN,但是为避免广播风暴,用户之间是隔离的,无法寻找到对方,不能进行打印机共享。如需共享,建议采取其他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