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 正文

西安医学院线上授课教学 直播软件操作方法

发布日期:2021-10-19    作者:张艺嘉     来源: 信息技术处    点击:

1.开展直播教学,老师需要用什么软件呢?软件从哪里下载呢?

直播教学用到的软件为超星直播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s1.ananas.chaoxing.com/download/cxlive.exe

提醒:此软件只兼容win7和win10系统安装,不支持mac OS系统)

(未央校区教学楼电脑软件均已安装,教师也可在个人电脑上安装,直接使用)

2. 直播客户端如何使用?

线上教学电脑直播软件操作方法:



打开直播客户端,老师用学习通APP扫码登录直播系统,进入直播间后,击“添加”按钮,可以添加ppt,建议老师将ppt转为pdf格式上传,防止ppt格式变形。(老师可以提前上传完所有ppt,后面直接使用

老师到直播时间点击“开始直播”按钮即可打开直播。

直播客户端功能介绍:

超星直播客户端,老师可发起直播,进行ppt上课和白板及其他类型文件的实时投屏分享、画笔编辑、连麦、录制等功能操作,同时在课堂上可以连麦互动。

老师可提前将直播邀请码及二维码提前发送通知给学生,学生通过输入邀请码或者学习通扫码加入直播。在直播的过程中,老师可以选择屏幕共享或者开启摄像头功能,达到教学效果。

直播结束后,点击“结束直播”按钮,此时可选择允许回看,此时该视频支持回看并且保存在个人教学空间,

3.直播结束后,如何查看学生观看情况并导出详情的?

老师需要登录个人网络教学平台,首先登录西安医学院官网,由办事大厅进入

账号和密码为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密码。

登录个人账号后,从业务系统入口点击进入“网络教学平台”

登录网络教学平台后,点击进入“教学空间”,可进入个人教学空间。

在个人空间左侧列表,点击进入“个人直播间”可查看直播记录。

点击“观看记录查找详情”,导出观看时长。

4、线上教学手机直播app操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