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 正文

正版化软件使用手册

发布日期:2022-10-22    作者:信息技术处     来源: 网络信息中心    点击:

1、正版软件下载

1.1下载途径

1)方式一:推荐登录学校的网上办事大厅,访问正版软件管理与服务平台。

2)方式二:http://ms.xiyi.edu.cn(通过网址直接访问)。

注意:用户安装完学校的平台的office或者windows系统后,采用激活客户端进行激活。

图1.1-1

用户根据需求进行下载,其中包括:windows系统下载、office办公软件下载、工具软件下载等。

1.2 Windows系统下载

图1.2-1

用户根据图1.2-1电脑配置参数参考,并结合自身电脑配置来选择最合适的系统进行下载。如下图1.2-2所示:

图1.2-2

1.3 Office软件下载

用户在office软件下载里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office软件版本,但Office 2019、2021允许安装运行Windows10操作系统上。如图1.3-1所示:

图1.3-1

1.4激活客户端下载

客户端的下载是用来激活Windows & Office 。(XP系统和MAC苹果系统无法安装)如图1.4-1所示:

图1.4-1

1.5工具软件下载

工具软件包括:激活客户端、Rufus启动盘制作工具、Ventoy启动盘制作工具、微PE启动盘制作工具。其中“激活客户端”是用来激活所下载的Windows系统和office办公软件;Rufus启动盘制作工具、Ventoy启动盘制作工具、微PE启动盘制作工具是用来安装所下载的Windows系统,并用作系统的启动安装盘来使用。如图1.5-1所示:

图1.5-1

2、正版软件安装

2.1 U盘启动盘制作

安装Windows操作系统需要通过U盘安装,正版软件平台提供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在工具软件里首选RUFUS,制作完成后通过U盘启动进入系统安装界面。在此不推荐下载windows镜像(造成结果:系统安装不上或系统功能不全),点击SETUP直接安装系统。在U盘启动制作工具过程中会格式化U盘,请做好U盘数据备份,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数据损失。如图2.1-1所示:

图2.1-1

Rufus下载链接及安装系统如图2.1-2所示:

图2.1-2

1)下载rufus工具,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如图2.1-3所示:

2)插入U盘,选择—文件—选择需要安装的镜像。如图2.1-4所示:

3)如果制作win10启动盘,则无法选择FAT32。如图2.1-5所示:

4)点击开始进入制作过程。如图2.1-6所示:

图2.1-3

图2.1-4

图2.1-5

图2.1-6

5)写入时会格式化U盘,所以要先把U盘里的数据提前做好备份(U盘数据提前备份、电脑资料提前备份)。如图2.1-7所示:

图2.1-7

6)接下来就是通过U盘启动进入系统安装界面,以下列举常见从U盘启动按键,每个系统安装步骤参考网站对应软件安装步骤。各用户可根据自己的电脑型号进行参考进入系统安装界面。如图2.1-8所示:

图2.1-8

7)Windows安装注意事项

①只能使用在“西安医学院正版化平台->Windows”下载的版本。(平台提供的Windows7/8/8.1为专业版Win10/11为专业版、企业版、教育版合集)如图2.1-9所示:

图2.1-9

②安装正版系统之前请务必先备份电脑资料到移动硬盘或者云盘。

8)Office安装注意事项

①只能使用在“西安医学院正版化平台->Office”下载的版本。如图2.1-10所示:

图2.1-10

安装正版Office之前需要先使用卸载工具将旧版本的Office卸载后重新安装

卸载工具下载地址:http://ms.xiyi.edu.cn/help/f017

如果需要安装Office2019、2021,只能安装在Windows10上且安装过程中会自动卸载电脑原有Office。

④Mac版本的Office插件激活。

2020年10月13日开始微软官方停止对Office2010的技术支持。

3、正版软件激活

3.1客户端下载

1)访问http://ms.xiyi.edu.cn/,点击页面右下角的“下载最新激活客户端”链接。如图3.1-1所示:

注意:用户安装完学校的平台的office或者windows系统后,采用激活客户端进行激活。

图3.1-1

2)登录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后,完成下载。

3.2安装激活客户端

下载完成后双击运行安装程序,点击“是”允许安装

选择安装语言

选择安装位置

其余保持默认即可

3.3激活WindowsOffice

1)安装完成后点击主页客户端登录界面。如图3.3-1所示:

图3.3-1

2)登录成功后,软件自动弹出商品激活管理窗口(Windows和Office默认各分配10次激活次数)。

3)点击左边的选项按钮,勾选需要激活的产品,然后点击“立即激活”。如图3.3-2所示:

图3.3-2

4)激活完成后右下角会弹出激活成功或失败的提示。如图3.3-3所示:

图3.3-3

至此,Windows和Office的激活已完成,可以选择卸载或继续保留此激活客户端。

4、激活常见问题

4.1常见代码错误:0xC004F074。

参考链接:http://ms.xiyi.edu.cn/help/f074

错误描述:无法联系任何密钥管理服务(KMS)或者连接被KMS服务器拒绝。

错误原因:

1)平台只支持本校局域网内的计算机Windows和Office的激活,若用户所使用的网络环境不在本校局域网内,则在进行激活操作时会出现此错误。telnet ip 1688。

2)激活电脑的时间和KMS服务器的时间,时差达到8个小时及以上。

处理方案:

1)针对原因一,请在本校局域网内执行激活操作。

2)针对原因二,请将时间、时区调整正确,推荐开启操作系统自动设置时间和时区。

3)针对原因三,请稍后重试激活。

4.2常见代码错误:0xC004F035。

参考链接:http://ms.xiyi.edu.cn/help/f035

错误描述:批量许可系统要求从具有资格的操作系统进行升级。

错误原因:

若用户购买的电脑出厂时没有预装Windows系统(例如OEM版本),电脑的BIOS有可能缺少Windows标记,则在进行激活操作时会出现此错误。

处理方案:

1)下载DBSLDR工具,下载后解压,右键点击DBSLDR.exe,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图4.2-1所示)”,然后点击“安装”,安装完成后重启系统(图4.2-2)”。

图4.2-1

图4.2-2

4.3常见代码错误:0xC004F017 、0xC004003。

参考链:http://ms.xiyi.edu.cn/help/f017

错误描述:产品密钥被阻止或许可证未安装。

错误原因:

1)Office 的版本不对,激活客户端仅支持平台提供的相应软件版本的激活,其他版本无法激活。

2)旧版本的Office未卸载干净。

处理方案:

1)如果安装的Office不是从平台下载的,那么请从平台下载正确的版本进行重新安装。

2)如果之前装过其他版本的Office,在安装平台提供的Office之前请先完全卸载这些Office。

4.4常见错误:客户端链接服务器失败。

错误描述:客户端链接服务器失败。

错误原因:链接不上学校内部服务器。

处理方案:

1)回校后重新进行激活

2)退出杀毒软件,重新安装客户端激活

最后,为方便快捷处理常见问题,您可以选择西安医学院技术售后群答疑。QQ群号:697983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