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技术处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科普讲座

发布日期:2020-09-21    作者:     来源: 信息技术处    点击:

9月18日下午四点,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讲座在西安医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由外请高级信息安全工程师袁福鸿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个人网络安全意识培训”的科普讲座。报告由信息技术处处长张成主持。 



讲座现场


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讲座现场,信息技术处工作人员为现场400余位师生发放了网络安全知识书签,旨在进一步加大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力度讲座中,袁福鸿高级工程师围绕多个层面作了个人网络安全意识培训宣讲,从什么是网络安全事件、网络安全新形势、加强信息安全意识、常见攻击形势、紧急情况下威胁处理等方面,列举了自发性信息泄露、社交媒体、钓鱼WiFi原理、发邮件安全建议等知识案例;并通过几个真实的案例展示了信息威胁的危害性和严重性,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网络安全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



信息安全工程师在作报告


信息技术处工作人员分发知识书签


本次报告,生动有趣,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师生,信息安全方面漏洞的揭示,更震撼了每一个人。大家深刻认识到信息威胁和攻击,时时刻刻威胁着着我们,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势在必行。

最后,信息技术处处长张成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使广大师生对网络安全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安排本次网络安全科普讲座目的就是要突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从基础做起,落实“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思想。同时,倡导师生们绿色上网、安全上网,捍卫个人信息安全,守护网络和谐,共同营造校园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信息技术处 文/吕艳峰 图/代安娜)

 


讲座现场


张成处长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