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全媒体网站群系统建设会

发布日期:2020-10-30    作者:     来源: 信息技术处    点击:

1029日下午,我校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全媒体站群系统建设会。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庆民、信息技术处处张成及各部门信息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息技术处处长张成主持。

会上,李庆民部长首先表态此次全媒体网站群建设的重要性,并对建设原因及基本要求作了四点说明。一是我校各部门现有媒体平台较为分散,应充分发挥信息集成的优势,对各媒体平台素材集中管理和分类,整合渠道和内容资源,形成统一媒体矩阵。二是要依托全媒体网站群系统,为各部门考评提供多维度数据和依据,量化质量标准;三是针对我校当前所有子站和新媒体账号,统一管理,实现多个媒体信息资源同步共享。四是要重视信息安全防护,通过智能化预警分析,对站群异动情况实时监控。



李庆民部长发言


接着,信息技术处网络信息中心主任赵妮从建设背景、建设目标、主要建设内容等方面对全媒体网站系统项目作了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如何展开、与各部门后续对接中如何协调等问题做了具体说明。

随后,承建方对系统功能进行了演示。

最后,张成处长对此次项目建设做了几点补充说明。一是全媒体网站群系统是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信息员应高度重视,落实会议要求。与部门负责人充分沟通,理清建设需求,确保网站改版工作按时推进。二是各部门要形成细粒度的权限层级管理体系,对所有维护人员的工作进行监管,明确权责分配,形成“谁生产、谁负责”制度。三是站群建成后拟将开展评优活动,持续推动学校网站建设和运行维护向系统化、规范化发展。(信息技术处 文/吕艳峰 图/吕艳峰 审核/赵妮



张成处长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