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陕西省教育系统攻防演练总结暨全校网络信息安全大检查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08    作者:吕艳峰     来源: 信息技术处    点击:

为提高我校网络安全防护水平,营造安全可靠的校园网络空间,为教育教学提供坚实保障,7月7日下午,我校在未央校区教学状态监控中心召开陕西省教育系统攻防演练总结暨全校网络信息安全大检查会议。副校长黄保强出席会议,信息技术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技术处处长张成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信息技术处袁华兵从我校网络安全现状、攻防演练情况总结、网络安全现存问题、网络安全规划四个方面作了网络安全工作汇报,重点汇报了信息技术处在网络攻防演练中制定演练方案、部署演练任务方面所做的一些工作,并对网络安全体系规则、技术规则、网络安全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

张成处长对我校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情况及我校网络安全现状做了介绍。他强调,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是发现安全漏洞与风险,找到并补齐网络安全防护短板的有效手段,通过此次贴近实战的攻防演练,暴露了我校网络安全存在的问题、发现了有待强化的薄弱环节,锻炼了专业队伍、我校网络安全防范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黄保强副校长做了讲话总结,他指出此次攻防演练,我校在人员少、时间紧的情况下,认真解读演练要求,制定了操作性强的方案,组建演练指挥部和专业防守队伍,取得了显著成效,是一次成功的演练。在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运会等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任务尤其艰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完善预警制度,将网络安全提高到意识形态层面。二要严密组织架构,扎实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度。三要严阵以待,预先自查自测,在日常工作中将网络安全自查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四要认真总结,及时整改,从制度管理、资金投入、技术防范、安全培训、人员配备等方面深入查找安全短板,打造立体防护屏障,不断健全我校网络安全综合防控体系。(信息技术处 文/吕艳峰 图/蔡梦睿 审核/张成)

黄保强副校长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