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我校获全省教育网络和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日期:2021-07-16    作者:吕艳峰     来源: 信息技术处    点击:

7月12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组织召开了2021年全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陕西省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省教育系统网信重点工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主持。我校副校长黄保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信息技术处相关人员在我校护理与康复学院报告厅分会场参加了此次会议。

分会场现场

会上,省政府教育总督学王恒斌传达了中央和我省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总结了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网信工作情况,对完善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强化教育大数据汇聚应用、创新“互联网+教育”应用、深入开展教育网络扶智、推进智慧教育引领发展、筑牢教育网络安全防线、做好教育网信“十四五”规划、建立高效的网信工作推进机制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通报表彰了2020年省教育系统信息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校被授予“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信息技术处赵妮同志被评选为“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

王建利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新时代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大意义。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教育网信事业处于推进发展的重要时期。全省教育系统应该准确把握网信事业新形势,迎接教育网信事业新挑战,坚决扛起推动教育网信工作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

王健利要求,要坚持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教育网信事业始终坚持正确方向。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压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健全网络安全责任体系,加强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切实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要加大教育信息化经费投入,加强网信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校召开了2021年信息化建设推进会。信息技术处处长张成通报了2021年信息化专项经费执行总体情况,要求立项部门按照学校相关工作流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程。对2022年信息化专项预算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部门按照我校信息化项目支出预算管理办法和本部门信息化发展的实际需求,开展2022年预算申报工作。明确了预算申报工作流程,明确了预算申报工作的要求和需要准备的具体材料,并提醒大家注意申报过程的各个时间节点。

黄保强安排部署了我校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他结合会议精神对我校网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好本次视频会议精神,强化责任意识,摸清校园网络安全短板,补强校园安全防护保障,不断完善网信工作体制机制,守牢人才培养和意识形态主阵地;二是要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规划,精准施策,不断优化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充分发挥信息化对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的支撑保障作用;三是要立足学校实际,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信息化素养和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切实提高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信息技术处 文、图/吕艳峰 审核/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