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再度荣获“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日期:2022-04-22    作者:吕艳峰     来源: 信息技术处    点击: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下发陕教工[2022]21号《关于2021年度全省教育系统综合表彰的通报》文件,我校荣获“2021年全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信息技术处校园卡管理中心主任袁华兵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1年,我校以“需求导向、整体规划、分步实施”为原则,制定完成《西安医学院信息化专项工作“十四五”规划》。着力实现信息化发展从“建设应用”向“融合创新”转变、从“建的好”向“用的好”转变、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信息技术处多次组织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持续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以教学信息化为着力点,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通过构建大数据分析平台,实时监控学生行为,实现学生行为大数据资源库的可视化,极大提高了管理工作的便捷性与时效性。精心打造“一网通办”平台,实现“数据跑起来、师生少跑路”,对办事流程进行优化再造,使校园管理生态日趋完善,形成了线上线下功能互补、相辅相成的校务公共服务新模式,提高了学校信息化管理与应用水平,让师生享受到方便快捷、统一规范、优质高效的服务。

全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评审工作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引导和激励网信工作者担当作为、砥砺奋进,旨在推进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再上台阶。我校连续三年获得此项荣誉,这是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肯定,是学校党委、行政长期以来对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高度重视的结果。信息技术处将以此为契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结合学校实际,统筹规划,不断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更加安全高效的信息支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