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专区

服务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专区 >> 正文

学生上网

发布日期:2019-09-26    作者:     来源: 信息技术处    点击:

一、服务介绍

近年来,学校加大信息化投入,全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为学生提供了高效、优质、全方位、超便捷的一站式信息服务。

1、移动校园平台

移动校园平台是智慧校园移动端的展现平台,是智慧校园移动服务统一入口,集合校内外服务应用,按用户身份分类展现,形成个人移动端的办事大厅,学生可以通过移动端“今日校园”,向AI机器人询问相关事项办理,机器人会根据事先完善的知识库,反馈给学生清晰的事务流程。

2、一卡通应用平台

实现学生身份识别,刷卡消费,图书超期罚款、四六级报名费等可通过刷卡缴费,实现自助打印、自主洗衣等。

3、一站式服务大厅

通过一站式服务大厅http://ehall.xiyi.edu.cn/new/index.html,向师生提供统一的服务入口与服务界面,整合学校信息化资源,提供多媒介、多渠道、多形式的服务内容。

4、校园公共服务

师生登录学校统一门户,可以通过通知公告、校园黄页、问卷调查、在线咨询、消息推送、我的成绩、我的课表等公共服务获取各类信息。

二、使用说明

随着西安医学院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入,基于网络平台的各种应用系统的不断建设和投入使用,已经完成智慧校园基础支撑平台—校园网升级及私有云数据中心建设,实现了“骨干网络万兆互联,千兆到桌面”,全校三校区一张网互联,有线无线双网覆盖,实现统一认证,学生可通过学号登录进行身份认证上网。

1、上网使用步骤:

无线笔记本或者手机搜索到XIYI-WLAN连接后,一般正常弹出登录界面,不能弹出登录界面,可输入一个正常访问的网址www.baidu.com),即可弹出登录界面;输入账号密码即可上网(上网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请登陆成功后尽早修改,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登录界面

2、上网收费标准:

本着为学生提供便捷高效网络学习环境的原则,对学生采用流量计费方式,具体说明如下:

按流量计费,学生每月流量低于5GB(含)免收流量费;当月超出5GB的流量,超出流量低于40GB(含)部分按0.001元/MB计费,当月超出40GB的流量按0.002元/MB计费。(1G=1024MB)

说明:

1)、访问校园网内资源:免流量费;

2)、访问校园网外的教育教学专题网:免流量费但计时长;